通知公告
2020土木考研择校分析(转自:开动传媒)
发布时间:2019-09-24
发布人: 谢伟
浏览次数:212

(转自:微信公众号-开动传媒)

  

考研人数逐年增加,今年的考生总数已经达到了二百五十万人,与此同时,各个学校的招生名额其实是在缩减的,从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来看,2019年是近几年来调剂最难的一年,以后只会更加艰难。因此,选择一个合适的学校,一战成功,是非常重要的。

  

以下将从目录中的四个方面,为大家分析各个学校的报考难度。

  

No.1

分数线和报录比

  

  

  

虽然我们考研时,会非常关注分数线与报录比这两个数据。但是一般情况下,报录比是很难查到的,大部分学校都不会对外公布。我们会更多的去参考分数线信息。上面的图里面,圈出了两个学校,这两个学校代表着两类学校。第一类学校,就是东南同济这类学校,它的分数线是实打实的分数线,你只要达到了这个初试分数线,就可以进复试,即便是你压线进入了复试,在复试也可以逆袭。因为复试还有500分,而且复试非常拉分,拉开5080分,都是很常见的。最终的录取原则是,按照初试总分加复试总分进行排名,靠后的刷掉。第二类学校,就是重庆大学这种,虽然他的分数线是320分,但是最终录取的基本都是380分的。虽然他的复试总分也是500分,但是复试拉不开差距,最终录取拼的还是初试,所以压线进复试的都是炮灰。说完了这两类学校,我们有必要说一下,如何区分这两类学校,你可以去看各学校的录取名单,看看最终录取同学的分数,如果压线的有不少,那就是第一类学校,如果高于分数线3040分才录取,那就是第二类学校了。

  

No.2

各学校专业课难度对比

  

  

有团队找了各个学校的学长学姐,总结了各个学校专业课的特点及难度,整理出来了,供大家参考。

  

  

  

  

  

  

  

  

  

  

文章来源:小鹿土木考研

  


教务教学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