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入学申请辅导宣讲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4
发布人: 谢伟
浏览次数:240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肇始于 1796 年的安德森学院,之后发展为皇家理工学院,并与 1964 年获英国皇家特许状正式成为思克莱德大学,成为英国第一所理工科大学。经过两百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现有来自 100 多个国家的 22,000 多名学生。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在最新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 268 名,在 QS 世界大学星级排名的教学、科研、就业率、国际化等 9 个考察方面皆获得最高的五星级评价。在《完全大学指南》最新的学科排名中,思克莱德大学有7个学科排名英国第一,仅次于剑桥大学。学校目前拥有10个国家级Doctoral Training Centre (DTC),相当于中国国家重点实验室,数量在英国高校中位居第一。每年科研经费1亿英镑,位居英国前十。

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坐落于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市,是英国第三大城市与制造中心,也是欧洲十大金融中心之一。格拉斯哥市是英国工业革命的发源地,工业革命时期耳熟能详的工程师和科学家大多出自格拉斯哥,比如蒸汽机发明者詹姆斯瓦特,电话发明者贝尔,电视机发明者贝尔德,热力学之父开尔文,现代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等等。其中电视机发明者贝尔德,风力发电先驱James Blyth,指纹识别创始人Henry Faulds和摩托罗拉创始人Sanjay Jha均为思克莱德大学校友。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为师生提供一流的教学、科研、工作环境,过去 10 年内投资超过 6.5 亿英镑不断完善校园建设,投入使用位于格拉斯哥市中心的新教学大楼、技术及创新中心等。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下设 4 大学院(学部),即工程学院、理学院、人文和社科学院、思克莱德商学院。其中工程和商学为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一流学科。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工程学院是欧洲顶级的工程学院之一,同时也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工学院。工程学院设有 8 个系,分别为建筑、生物医学、土木与环境、化学工程、设计制造与工程管理、电气与电子工程、机械与航天工程、造船及海洋工程。其中,7个系都在英国政府的学科评估中进入前十名。值得一提的是思克莱德大学大多工程学科均为19世纪创立,在世界范围内引领了工程师的培养。其中,机械工程与1880年创立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在高等教育系统中将机械工程从自然科学中分离出来作为单独一门学科进行教授。因此,思克莱德大学被广泛的认为是现代工程学教育的发源地。

土木工程专业从1895授出第一张土木工程专业学位证书到现在已有超过120年办学历史。思克莱德大学土木工程所有专业均获得英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英国结构工程师及特许公路和运输学会的权威认证,并被《完全大学指南》评选为英国土木工程专业前 10 名以及英国政府每六年一次的学科评估中位列英国第8名(REF2014)。学院下属三个前沿多学科交叉研究中心,分别是智能基础设施中心,能源地质与地下空间工程中心,以及水,环境和健康中心。五年制MEng本科生满意度连续三年100%。此外,土木工程专业最新更新了价值 6 百万英镑的实验仪器,包括土木工程和环境研究实验室以及两个大型本科教学实验室,以保证学生获得高效优异的学习体验。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办学规模位居英国前列,现有本科生超过400人,研究生超过100人,博士生80人以及教职员工60多人。



教务教学
热门栏目
中国矿业大学徐海学院建筑工程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苏公网安备 32031202000355号  苏ICP备10207513号